欢迎来到—安达市天宏乳品机械制造有限公司!
一种高效节能低噪音多喷嘴热泵介绍
高效节能低噪音热力蒸汽再压缩泵(TVR)
 
我们在食品、医药、化工和废水处理等行业中,广泛应用蒸发器,为了更好地节约能源,在蒸发器上经常采用一个高效节能的部件叫做热力蒸汽再压缩泵,简称热压泵,英文缩写为TVR。热泵是利用高压工作蒸汽(0.5~1.0MPa)抽取蒸发室的二次蒸汽的一部分或全部进入喷射器混合升温升压后,被压缩到加热室作为热源再利用。
热泵的工作原理是:工作蒸汽经过喷嘴的出口到喷射到喷嘴与扩压器入口之间的混合室,由于工作蒸汽流处于高速流动而出现一个比工作蒸汽压强P0和反压强P4低得多负压区。此时,被抽气体吸进混合室,工作蒸汽和被抽气体相互混合并进行能量交换,把工作蒸汽由压力能转变来的动能传给被抽气体,混合气流在扩压器扩张段某断面产生正激波,波后的混合气流速度降为亚音速ω3,混合气流的压力升为P3。亚音速的气流在扩压器的渐扩段流动时是降速增压的。混合气流在扩压器出口处压力增至P4,速度降为ω4。
热泵的特点是:热压泵内没有活动零件,设计简单而有效,并能确保很高的工作可靠性。

我公司热压泵的创新特点:
1. 使用场所多:⑴作为蒸发器的节能部件;⑵用于环保工程的低温废热再利用;⑶用于DTB连续多级闪蒸结晶设备的抽真空,在24℃低温情况下使用,将二次蒸汽升温至42℃,可以用常温冷却水冷凝,不采用冰水系统。
2. 工作蒸汽低压适应能力强:工作蒸汽压力最低可使用0.3MPa,热压泵抽气系数(工作蒸汽与被抽二次蒸汽的质量比)依然可以保证在0.8以上。
3. 热压泵抽气系数大,节能效果好:热压泵根据使用场所的不同,抽气系数可在0.5~10,而在蒸发器上使用时,可达到1.5-1.8,节约蒸汽显著。例如:韩国希杰公司一套蒸发量10T/h四效的抽气系数设计为1.5,蒸汽耗量为2200kg/h,是蒸发量的0.22倍,运行成本大幅降低。
4.创新的内置消音元件设计:由于热压泵是通过喷嘴,用高压引射蒸气形成真空,蒸气在喷嘴中的工作过程为由亚音速达到当地音速,最后喷射时为超音速。因而由高速气流形成的噪音可达到100dB以上,现在使用的热压泵中,虽然利用消声材料--超细玻璃棉来消减噪声,但是经过实测,噪声仍然高达92dB以上。操作环境受到了严重影响,同时也有碍于工人的身心健康。在我国轻工业部行业标准中虽规定噪声在85dB以下,而实际上经常超过此标准,热压泵噪声问题在我国现阶段仍没有得到很好解决。因此,解决热压泵的噪声,改善工人操作环境,是当前应予以解决的迫切问题。我公司新型结构热压泵的设计,采用内置消音元件,可以使热压泵的噪音在85dB以下,成功用于山东金玉米集团、宁夏启元药业、上海蓝科科技、上海本优机械等企业生产和配套,受到了广泛好评和推荐。
5. 多喷嘴结构设计:热压泵的喷嘴在使用过程中会磨损,造成能耗增加,需要及时更换。随着蒸发器产能的扩大,热压泵的体积也越来越大,这样喷嘴就像炮弹一样笨重,在保养和更换时非常不方便。新型的多喷嘴结构是把炮弹变为小子的弹,制造成本降低,更换更容易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