欢迎来到—安达市天宏乳品机械制造有限公司!
三效蒸发概述
  一、概述

  本浓缩器适用于中药、西药、葡萄糖、淀粉、味精、乳品、化工等溶液的浓缩,尤其适用于热敏物料的低温真空浓缩。用户可根据实际情况,来选用技术参术中系列浓缩器。

  二、结构及性能

  本设备由一效加热室、蒸发室、二效加热室、蒸发室、三效加热室、蒸发室、受水器、冷却器等构成,整套设备采用优质不锈钢材料。

  加热室:加热室内部为列管式、双层保温,上下通过喷口弯头连蒸发室,上部孔盖供清洗列管时用,一效加热室装有蒸汽压力表、安全阀、以确保生产安全。

  蒸发室:一、二、三效蒸发室双层结构,隔热保温,正面设有视镜,供操作者观察料液的蒸发情形,顶端入孔便于更换品种时清洗室内,并设有真空表、压力表,方便观察室内真空度和料液温度。

  受水器:受水器位于蒸发室下部,由加热室排入的剩余蒸洗和冷凝水经汽水分离器分离,蒸洗由上部管道进入三效加热室或抽入冷却器新华通讯社却,冷凝水经管流入下层定期排出。

  冷却器:冷却器为双联列管式,下部受水器用于接受冷凝水,定期排出。

  三、工作原理

  一次蒸汽(锅炉蒸骑汽)进入一效加热室,将料液加热,同时在真空的作用下,从喷管入一效蒸发室,料液从弯道回到加热室,再次受热又喷入蒸发室形成循环;料液喷入蒸发室时成雾状,水份迅速蒸发。蒸发出来的第二次蒸汽进入二效加热室给二效料液加热。同理,形成第三个循环。三效蒸发室蒸发出来的蒸汽(第三次)进入冷却器,用自来水冷板却成凝水,流入受水器到视镜1/2处排掉。料液里的水不断被蒸发掉,浓度得到提高,直到所需的比重,由出膏口出膏,冷却水冷却器交换,水温升到30°C-40°C送入厂用总水管,给全厂用或送入冷却塔循环使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