欢迎来到—安达市天宏乳品机械制造有限公司!
布袋除尘器工作原理及常见问题
  在布袋除尘器的安装和工作中总会出现一些小的问题,这些问题的存在会严重影响布袋除尘器的工作效率,给企业造成一定的经济损失,因此,保证环保设备安装质量,避免不必要的问题是非常重要的。

  一.安装支座

  支座是布袋除尘器的基础,安装除尘器支座时通常需要焊接“基础立柱下部与地脚预埋板”,但在工程施工中会出现嵌板误差,安装时必须调整立柱的垂直度,否则不能保证除尘器的框架尺寸。

  一般来说,立柱下方的筋板在出厂时是焊接的,所以在安装过程中,如果遇到这样的问题,就很难解决。所以如何解决这个问题,我们可以在出厂时切断焊接柱,这样在调整立柱的垂直度后,两者就可以焊接在一起,最后可以焊接嵌入板,在安装过程中,通过磁带测量、水平、中心线检测等方法找出问题,最终确保焊接工艺的合格。

  二.灰斗的生产和安装

  灰斗的存在是除尘器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,除尘器收集的灰尘将集中在灰斗中,然后进行处理,因此,灰斗的安装更为重要,但在灰斗的生产过程中,为了节省工厂的运输空间和成本,在施工现场安装后再制造灰斗部件。

  因此,由于施工现场的环境和空间的限制,灰斗的安装将很困难,同时,灰斗板在运输过程中所需的空间大,增加了运输成本,最重要的是,在运输过程中,板容易变形,增加了安装难度。

  针对这种情况,灰斗在制作时可分为两部分,同时,为了保证灰斗的安装强度和质量,灰斗周围的接缝可以错开,大大降低了灰斗安装的难度,保证了灰斗的质量。

  三.确保布袋除尘器的内部清洁

  在布袋除尘器的安装中将使用大量的电焊,同时外壳中有大量的临时支撑,所以安装完成后,应拆除灰斗下的卸灰阀,清理除尘器的内部,清洗后可安装放灰阀。否则,这将影响布袋除尘器的正常使用。

  四.壳的安装

  壳体主要由底环梁、柱、上梁、侧壁板等组成。在安装过程中,受场地的限制,底环梁通过吊装悬挂在支架的位置,然后组装成一个整体。由于壳体相对较大,如果安装在地面上,很难移动到预定的位置。

  花板的安装是布袋除尘器安装的重要组成部分,其气密性要求较高,因此可以采用冲压方式在安装中打孔,以防止板的变形,同时可以通过水密性原理进行气密性检查,这种安装方法可以解决安装过程中出现的一些小问题,保证安装质量。

  五.脉冲阀的安装

  在安装脉冲阀的过程中,总是会出现漏风现象,主要原因如下:第一,脉冲阀与气包之间存在间隙,导致漏气;第二,空气夹带结构有问题。这个问题的存在会导致螺旋孔连接内外,最后导致漏风的出现。

  为了解决这些问题,在脉冲阀安装过程中,应注意根据包装调整脉冲阀下垫片的直径,并可直接更换螺栓,通过调整,可保证脉冲阀和布袋除尘器的安装质量。

  以上是布袋除尘器运行中容易出现的一些故障现象,做好日常维护保养、及时发现并解决故障隐患,保证除尘器稳定运行,就能有效提高除尘效率。